当前位置:首页 > 教育培训 >
  • 参加工业清洗项目经理线上培训感言

项目经理是项目管理的角色,是实现项目目标的责任人,同时一个团队的灵魂人物。项目经理不一定是这个团队中能力最强的人,却是责任最重大的那个。他应该是有较强的意志力、凝聚力,有抗压能力的人,不会轻易被外界和他人影响。当然一个好的领导人不必事必恭亲,只要他懂得用贤才,懂信任,懂放权,懂珍惜,这样一来他的团队会凝结出更强的力量,他就是一个优秀的领导。

此次培训包含八个部分,分别从强化项目管理、实现降本增效,项目经理交流汇报材料,高标准、树标杆、打入区域市场,抓基础、控风险、提升项目技术质量管理水平,项目预算及成本管理,物质管理降本增效项目经理篇,项目资金管理及风险管控,及项目经理廉洁教育等进行一一培训讲解,使我受益颇深。

一、强化项目管理、实现降本增效

要做好“项目管理、实现降本增效”就要严格落实“周密策划、精心建造、实现承诺、优质高效”的管理理论,具体从以下几个方面着手:

1、进场策划在先

作为项目经理,当看到新油罐区的工作时,脑子里就应该是一副副每个阶段的画面,根据目标进行倒推,通过什么手段、方法才能实现目标。认真做好三项筹划,六个集中,并总结以前的经验教训、一一进行详细分析、反复论证。最终确定策划方案。从而在施工过程中起到指导作用,少走弯路,实现有理可依、合理合法。实现利益的最大化。

2、强化项目管理

   “没有亏损的项目、只有亏损的管理”。一个团队的管理得好,就是制度落实得好,就是项目领导班子带头得好。“兵熊熊一个、将熊熊一窝”,我想主要项目领导班子都往前冲、处处为员工着想、处处表扬正能量、处处树立好标杆。那么整个项目的凝聚了、执行力都会向做理想的方面发展,整个项目必定是一遍朝气蓬勃、欣欣向荣的工作景象。

二、     公司技术质量管理的基本要求

 主要在以下几个方面着手出发:

(1)三项策划:资金策划,商务策划,技术与成本策划;

(2)临时设施、模板方案标准化;

(3)技术双优化;

(4)高危方案管理;

      (5)质量管理六项规定:施工依据不足不施工,没有策划不施工,没做样板不施工,材料构配件没有检验不施工,达不到标准不验收,验收签认不齐全不进行下道工序。

     三、如何提升项目经理管理水平

     除去不断提升项目经理自身的素质之外,抓好基础管理就是提升项目管理的唯一途径。提高项目的管理效能,实现管理目标里面有较多的方面需要去学习。  

  我认为实现管理效能的提高有必要对项目的前期的策划管理进行分析,对项目管理策划从制度与程序上做出规定,使我们项目的整体管理效能显著提高,实现经营目标,提升企业经营水平。核实项目管理费,以经营方式将项目管理责任交给项目团队。同时分析对比公司内部相似项目在实施过程中优良的制度、经营策划、技术体系、安全保障体系。从项目开工之前就制定计划、有针对性地开展整体的过程控制重点。过程中进行动态地调整。始终使项目运行处于主动式。

我相信,只有不断地努力,用心去管理项目,不断总结,取长补短,一定能够成为一名合格的项目经理,管理好整个项目,努力为公司创造经济利益,为公司争光添彩。

                                                                   山东澜达石油设备有限公司               冯志龙

                                                 2021918


  欢迎您!

您现在的状态是:

修改资料  查看状态

修改密码    退出登录

部门联系方式

  • 信息标准化部:010-64429463
  • 会员注册部:010-64436337
  • 科技安质部:010-64441348
  • 会议会展部:010-64429463
  • 教育培训部:010-8048524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