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教育培训 >
  • 为“山川秀美”尽本分---参加《工业清洗项目经理线上培训》体会

习志平(天津宏发远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2020年8月十日参加了由中国工业清洗协会举办的工业清洗项目经理网络培训班,在学习课程前,协会陈老师着重介绍了中国工业清洗协会倡导的两个理念、一个愿景,呼吁我们在行为层次上做人做事要积极践行,和风细雨,滋润万物于无声处,在价值理念上不光要身体健康更重要的是心里健康,提高自己的道德,在服务社会中不断的提高自己的技能,精益求精,体现人生的价值。最后在愿景中提到社会和谐,山川秀美,我们是社会的一份子只有从我们做到个人和谐,放大自己的爱心去感染身边的每一个人才有可能是社会和谐,为山川秀美尽本分。
此次培训共138节课,刘老师分别从项目经理的职责,项目管理的基本知识,常用的清洗技术、清洗设备、化学药剂的选用及配比、一个合格的项目经理应具备的决策能力、组织能力、协调能力、业务能力,招投标中的一些小技巧也毫不保留的进行了详细的讲解,此次的培训通俗易懂,让我对项目经理有了更深层次的认识。
以下几个方面是个人培训的心得,总结如下:
一、    下功夫学习理论知识,熟悉整个课程

熟悉了整个课程的知识,才能在今后的项目经理管理上再结合本单位的实际才能把学到的知识运用到实际的管理当中。

二、    做好项目管理,把安全放在第一位

此次的课程中安全管理讲到了很多,也讲到了一些案列,学到这里我们要从思想上重视安全,安全不是嘴上说的一定要落在实处,始终紧绷安全这根弦,结合公司的实际,通过设立安全宣传橱窗,定期的安全培训,事故案列的分析树立牢固的安全意识,建立安全制度,充分发挥安全制度的作业。

三、    在实际工作中在保证清洗质量的前提下如何为公司节能增效

老师在现场施工中对常见的被清洗设备的构造,清洗流程及垢样的分析、药剂的配比、清洗管线的布置进行了详细的讲解,刘老师不拘泥书本的内容分析了很多现实中亲身经历的案列,更加直观的告诉我们通过对被清洗设备管路的了解,通过并联串联的方式,药剂配比最合理的方式进行清洗,不仅保证了清洗工程的质量,又为公司节省了成本。

四、通过线上培训个人的一点建议
1.    在学习中大多数学员的弱项是缺乏技术培训,可以组织学员进行线下实战培训(编者按:如有意愿可以安排实习)。
2.    培训课程因该给学员一个补考的机会,毕竟学费昂贵,希望能给没考过的学员一个重来的机会 (编者按:有提供一次补考机会) 。




  欢迎您!

您现在的状态是:

修改资料  查看状态

修改密码    退出登录

部门联系方式

  • 信息标准化部:010-64429463
  • 会员注册部:010-64436337
  • 科技安质部:010-64441348
  • 会议会展部:010-64429463
  • 教育培训部:010-8048524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