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教育培训 >
  • 清洗化验分析班重庆洁通邵银辉感悟

2017年12月15日阳光明媚,来至全国各企业单位的业务技术精英齐聚北京,参加了今年最后一期化学分析的培训学习,通过聆听专家老师们深入浅出、系统地讲解,让我受益匪浅。

在今天这个知识爆炸、信息裂变的年代,如果我们不提高自身的技术能力,面对新情况新变化新问题,“老办法”不管用,“新办法”不会用,常常会在难题面前束手无策、无能为力,这是我在以往工作遇到过的事情。正因于此我倍加珍惜这次学习机会。大家也都为培训作了充足的准备,积极参与和投入到培训中。聚精会神的听讲,认真做好课堂笔记。对老师提出的问题和自己在工作中遇到的难题与老师一起互动。特别在做滴定分析实际动手实际操作,首先对电子天平的调校、清零、试剂的测量一一操作;滴定管、移液管、锥形瓶实验用仪器的清洗、润洗;标准溶液的配制和试样滴定分析的操作。同学们积极主动,课堂气氛十分活跃。经过老师和同学的帮助指导,我们更有能力和信心运筹帷幄。

通过本次学习,我学到了很多新的知识,使我的技术能力得到提高。单老师分别为我们讲解了化学基础理论知识,化学分析常用仪器使用及操作,循环冷却水系统水质检测及处理以及工业水处理。

六天的培训再一次给了我们企业人员提供了知识更新、学习交流的平台,让我们互取长处,跟上时代的步伐。总之,学习无止境,学海无涯,只有不断增强学习业务技术,不断提升工作能力,唯如此,才能更好的让公司开辟新境界,迈上发展新台阶。

2017年11·18某化学清洗现场硫化氢中毒3死6伤事件,其重要原因之一是施工方不懂其化学反应过程、清洗中的监控化验,此事件引起国家相关部门重视,要求我行业单位加强化学清洗化验分析培训,希望行业同仁在日后的工作中积极参与培训再教育活动。

                                重庆洁通防腐保温工程有限公司

邵银辉

2017.12.22

  欢迎您!

您现在的状态是:

修改资料  查看状态

修改密码    退出登录

部门联系方式

  • 信息标准化部:010-64429463
  • 会员注册部:010-64436337
  • 科技安质部:010-64441348
  • 会议会展部:010-64429463
  • 教育培训部:010-8048524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