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教育培训 >
  • “学而不厌,诲人不倦”-工业设备清洗化验分析技术取证培训纪实

2017年12月16日早上,北京市后沙峪镇逐陆客栈海洋主题精品酒店的礼堂内,聚集了很多人,他们精神饱满、情绪高涨、坐到教室里秩序井然,是什么事情让这么多涉及工业清洗领域的企业技术人员聚在了一起呢?原来是由中国工业清洗协会联合国家化学清洗技术研究推广中心及化工行业特有工种职业技能鉴定站共同举办的《工业设备清洗化验分析技术》培训暨职业技能证书认证班正式开班了。

此次培训,清洗协会特别邀请了具有丰富教学理论及多年实践经验教师进行教学,培训老师通过精简、干练的语言,向学员讲解了分析化验基本常识、演示及操作仪器的使用、工业循环水质分析及垢样的鉴别、清洗过程中的监控指标及分析方法、清洗效果的评定方法,讲解细致认真,图文并茂,课堂上老师先让学员提问题,然后针对学员最关心的问题结合现场实际情况,进行有针对性的讲解。并组织学员逐个亲身实验,以提高化学实验分析操作的规范性,学员们更是求知若渴,认真听课,做好笔记,踊跃发言,积极讨论。课下,学员们也利用休息时间围着老师询问工业设备清洗试验分析中经常遇到的一些技术难题,老师也逐一的给予了详细的讲解。通过此次培训学员们开阔了视野,丰富了化学清洗试验分析相关知识,学员们纷纷表示通过此次学习,了解了现场实际试验分析操作的误区,系统的掌握了工业设备化学清洗试验分析的知识。

此次培训中清协不仅提供了宽敞明亮的教室、教学环境优越,而且负责学员管理和协调的老师认真负责,对学员们热情而周到,在学员们到来之前提前安排好了住宿,提示学员们最便捷的乘车路线,而且在培训期间每天都到班级了解实际情况,及时解决培训中遇到的问题。

2017年11·18某化学清洗现场硫化氢中毒3死6伤事件,其重要原因之一是施工方不懂其化学反应过程、清洗中的监控化验,此事件引起国家相关部门重视,要求我行业单位加强化学清洗化验分析培训,希望行业同仁在日后的工作中积极参与培训再教育活动。

(文:陈建宝/中海油能源发展装备技术有限公司清洗作业部)

  欢迎您!

您现在的状态是:

修改资料  查看状态

修改密码    退出登录

部门联系方式

  • 信息标准化部:010-64429463
  • 会员注册部:010-64436337
  • 科技安质部:010-64441348
  • 会议会展部:010-64429463
  • 教育培训部:010-8048524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