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教育培训 >
  • 兴城储罐清洗技术培训认证圆满结束

为进一步加强东三省地区储罐清洗队伍的综合实力,为国家战略储备油品质量以及化工储罐物料质量的不断提升做出贡献,中国工业清洗协会于3月27日在全国优秀旅游城市兴城举办了为期4天的储罐机械清洗职业技能培训暨职业技能认证班。


来自东北地区8家企业的107名学员前来参加了本次培训。其中大庆油田储运销售分公司36人,辽河石油勘探局华油实业公司19人,华北油田新达实业公司7人,锦西石化渤海集团15人,前郭炼油厂石化建设公司13人,抚顺石化北天油品储罐清洗有限公司10人,成都勃维石化有限公司5人。

兴城属葫芦岛市,是辽东湾西岸崛起的一座现代化新兴旅游疗养城市。兴城古城、兴城温泉、兴城海滨、兴城首山、兴城觉华岛、兴城河六个景点并称为:“城、泉、山、海、岛、河”。在培训的同时,学员们得到了休息,为即将迎来的清洗旺季做好准备。


本次学员大多是专业储罐清洗队伍出身,有一定的清罐经验。通过业界储罐机械清洗专家对储罐清洗流程的细致讲解,使学员们在技术创新上有所斩获,根据老师的讲解可根据自身企业情况对设备进行改造、对工艺流程有所改进。专家对我国储罐清洗技术现状、市场现状的分析,使大家找准了自己的定位。进而再对现有的技术手段进行升级换代,保证了人不进罐原则的实施。专家为学员们日后的工作指明了方向,大家表示不虚此行。


为期3天的培训结束后,全体学员参加了由协会组织的储罐机械清洗职业技能考试,通过考试后可获得协会颁发的《储罐机械清洗培训结业证书》和《储罐机械清洗工职业技能证书》。取得两证后,在申请企业资质、提高公司技术水平、参与市场竞争、工程投标、承揽国内外工程等方面有着重要和长远的意义。还可作为从业人员就业、任职、定级和晋升职务凭证,全国通用,网上查询。职业技能证书三年复审一次,加盖复审印章后继续有效。

当今,我国的储罐清洗安全问题亟待解决。用于储存化学危险品的储罐,即使在空罐状态下,往往会残留一定的有毒有害气体。而储罐本身是一个比较密闭的空间,在没有专业设备和有效防护的情况下,冒然进入清洗非常危险。据中国工业清洗协会调查,我国每年都会发生清洗储罐发生死亡的事故。而原油储罐、加油站储罐清洗的安全隐患主要在于罐内气体的可燃性,未经专业培训的操作人员清罐极易发生爆炸事故。高危行业持证上岗工作越来越受到国家的重视,尤其是近年来多起化工事故的发生(大连爆炸、青岛中石油管道爆炸、天津港爆炸)让有关部门、业主单位警醒,必须严格落实危化品操作人员持证上岗。

国家《危险化学品安全管理条例》第四条规定:从业人员应当接受教育和培训,考核合格后上岗作业;对有资格要求的岗位,应当配备依法取得相应资格的人员。另据《安全生产法》,相关从业者同样须持证上岗。


  欢迎您!

您现在的状态是:

修改资料  查看状态

修改密码    退出登录

部门联系方式

  • 信息标准化部:010-64429463
  • 会员注册部:010-64436337
  • 科技安质部:010-64441348
  • 会议会展部:010-64429463
  • 教育培训部:010-8048524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