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偷排废水,深夜查封!


近日,东莞市道滘生态环境分局接到群众举报,反映一模具加工店涉嫌非法调配生产药水配置模具且存在偷排废水行为。针对这一线索,分局执法人员联合公安干警于9月21日晚前往现场检查。

经查,该加工店主要从事模具加工制造,设有压膜、喷砂、贴花、酸洗、碱洗、清洗等工序和压膜机、喷砂机、空压机、印纸机、表面处理车间(内设烧碱槽,摇床槽)等生产设备,以上工序和生产设备均未办理环保手续。现场发现有相关成品和半成品,酸洗、碱洗及清洗工序产生的废水,直接从车间地面流到排水口,经PVC管排出加工店外雨水渠,最终排至厚德河。执法人员现场委托第三方检测公司对该加工店的烧碱槽、表面处理车间地面排水口、摇床槽内余液及店外雨水渠进行采样检测。同时,执法人员现场进行试水试验,发现该加工店表面处理生产车间排放口与作坊外的雨水渠连通。

针对以上环境违法行为,执法人员现场制作双笔录,并对该加工店进行查封;公安人员当晚将相关人员带到派出所进行调查。目前该案件正在依法按程序办理中。

该企业涉嫌违反《建设项目环境保护管理条例》第十九条第一款规定“编制环境影响报告书、环境影响报告表的建设项目,其配套建设的环境保护设施经验收合格,方可投入生产或者使用;未经验收或者验收不合格的,不得投入生产或者使用”,将面临最高200万元处罚。


本站维权及免责声明

  • 1.凡本网所有原始/编译文章及图片、图标的版权均属中国工业清洗协会所有,如需转载,请注明“信息来源:中国工业清洗协会”。违反上述规定者,本网将保留追究其侵权责任的权利。
  • 2.凡本网注明“信息来源:XXX (非中国工业清洗协会)”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的信息,并不代 表本网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欢迎您!

您现在的状态是:

修改资料  查看状态

修改密码    退出登录

部门联系方式

  • 信息标准化部:010-64429463
  • 会员注册部:010-64436337
  • 科技安质部:010-64441348
  • 会议会展部:010-64429463
  • 教育培训部:010-8048524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