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双带双促”以上率下汇合力


    胜利油田河口采油厂机采装备服务部通过开展“双带双促”活动,把工作重心前移到抓日常上,逐步探索形成党员干部管理、教育、提素和激励长效机制,引导党员干部认清责任,提升意识,进而以上率下,用自己的一言一行、一举一动,激发职工聚焦价值创造的行动自觉,汇聚推进单位高质量发展强大合力。

“双带双促”活动,就是每名党员干部沉到指定承包工序,工作上带着干,促进党员干部增强“引力”;实践中扑下身,由岗位职工在具体业务中带着党员干部学,促进岗位职工增强“动力”。

为确保活动扎实有效开展,这个服务部把活动定位在“还原职责,该干什么就干好什么;还原制度,该怎么做就怎么做;还原流程,该谁负责就谁负责”上,制定实施方案,理顺目标、责任、运行、考核四大体系,建立看得见、摸得着、能管用的管理坐标。按照规定,这个服务部为每名党员干部指定承包工序,所有党员干部必须放下架子,听从指挥,做到安全生产、标准操作,添力不添乱,避免形式主义。每名党员干部每周必须对本人跟班劳动情况进行简要总结,重点提报在跟班劳动中发现的问题和解决方案,一同填写在《党员干部跟班劳动反馈单》中,然后由承包工序职工签字认可。

在继承“三老四严”“四个一样”等老传统、老规范的基础上,这个服务部还要求所有党员干部必须认真做好承包工序职工的形势任务教育和观念引领工作,及时掌握职工思想动态,实时关注职工最关心的问题,做好梳理分析,并针对具体情况,拿出科学可行的办法,使他们能够正确认识当前改革发展形势,牢固树立“同舟共济、共逐目标、守望相助、共建共享”理念。必须围绕基础管理、安全清洁生产、节能降耗、岗位创新创效和提质增效等内容,倾力帮助承包工序职工查找薄弱环节,解决存在的问题,将先进管理经验带入承包工序,将创新理念植入承包工序。同时,积极搜集承包工序职工对生产、安全、经营等各方面的建议,第一时间反馈给服务部领导。

这个服务部还本着“实效性和针对性”的原则,积极拓宽“双带双促”活动内容,组织党员干部到基层班站主要岗位进行轮岗培训,旨在让党员干部把基层班站当成一面镜子,从生产一线发现自身不足,及时补足“短板”知识。

为保证活动有效运行、取得实效,这个服务部对党员干部轮岗培训内容、目标和考核等进行了明确要求,并为党员干部指定带训导师,明确双方职责。同时,不定期检查党员干部轮岗培训情况,把轮岗培训的效果作为其年终述职述学的重要内容和评先树优的重要条件,进而将活动由“软任务”变成“硬指标”。建立党员干部轮岗培训每周提报平台,党员干部每周按时填写个人本周轮岗培训日志,由带训导师认可、分管领导审核,提报上网公示。提报内容包括上周轮岗培训主要内容,存在问题和下步解决措施,以及本周轮岗培训重点内容。

“双带双促”活动开展以来,党员干部真真正正地深入承包工序,通过政策宣传引导、收益算账激励、及时排忧解难等,使职工坚定了“不当看客,争当主人”的信心和决心,自觉将初心和使命落实到深化转创、干事创业的具体行动上。同时,通过组织开展“如何提高个人收益?如何实现岗位创效?”大讨论,和承包工序职工一同查找发展潜力点、管理漏失点、降耗控制点和效益增长点。党员干部和油管热洗工序职工建立万米清洗电耗单项指标日常监控运行机制,定期开展能耗预警分析,创新实施“六项调优”的节点控制法,通过流程调整、优化运行及参数优化,生产效率提高12%,单耗下降8.7%。同时,在不耽误生产情况下,成立攻关小组,利用10天的时间,自主对油管热洗设备进行改造,设备故障频次由每天1-2次降至每周1-2次,节约外委大修费用20多万元。

(来源:中国石化新闻网 2022年6月9日)

本站维权及免责声明

  • 1.凡本网所有原始/编译文章及图片、图标的版权均属中国工业清洗协会所有,如需转载,请注明“信息来源:中国工业清洗协会”。违反上述规定者,本网将保留追究其侵权责任的权利。
  • 2.凡本网注明“信息来源:XXX (非中国工业清洗协会)”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的信息,并不代 表本网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欢迎您!

您现在的状态是:

修改资料  查看状态

修改密码    退出登录

部门联系方式

  • 信息标准化部:010-64429463
  • 会员注册部:010-64436337
  • 科技安质部:010-64441348
  • 会议会展部:010-64429463
  • 教育培训部:010-8048524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