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高压水射流清洗工职业技能培训教程》正式出版


222.png

参会代表现场领取并翻阅教程样书

近日,在第二十一届全国清洗行业技术进步与产业发展论坛,由中国工业清洗协会组织编写的《高压水射流清洗工职业技能培训教程》,经化学工业出版社正式出版发行,并在论坛现场向60名幸运参会代表赠送了《高压水射流清洗工职业技能培训教程》。

据悉,《高压水射流清洗工职业技能培训教程》由协会工业清洗工职业技能培训系列教程编审委员会组织编写,邀请特聘驻会讲师焦阳老师执笔,将高压水射流清洗相关的操作规范、基础知识、专业技术、操作技能、施工经验、维修经验、改造经验、采购经验收集整理编辑成书,在满足初、中、高级别清洗工职业技能培训的同时,提供了必备的施工方案、应急预案、设备鉴别、维修规范、改造方案等技术资料,是一本非常实用的高压水清洗工操作工具书。

《高压水射流清洗工职业技能培训教程》是为工业清洗行业从事高压水射流清洗工作的操作人员量身定制的专业技能培训教材,对从事工业生产检维修的设备管理人员、职业健康安全环境管理人员、高压水射流清洗设备及附件的生产销售维修人员也很有帮助。希望广大的行业从业者,尤其是从事高压水清洗作业的人员,能够从本书中汲取知识、学以致用。

2015年,由协会负责申报的“工业清洗工”正式纳入《中华人民共和国职业分类大典》(2015版,简称《职业大典》),这是中国工业清洗行业从业人员的“职业身份”首次在国家职业分类层面上得以确认。《职业大典》中,“工业清洗工”职业目前包含:“化学清洗工”、“高压水射流清洗工”、“锅炉清洗工”、“中央空调清洗工”、“清罐操作工”5个子工种。

国务院印发《国家职业教育改革实施方案》指出,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把职业教育摆在教育改革创新和经济社会发展中更加突出的位置。牢固树立新发展理念,服务建设现代化经济体系和实现更高质量更充分就业需要,对接科技发展趋势和市场需求,完善职业教育和培训体系”。

为做好“工业清洗工”五个工种的职业技能培训工作,协会组建了工业清洗工职业技能培训系列教程编审委员会,联合中国化学工业出版社,立足于行业实际,根据多年职业技能培训教育积累的理论知识和实践经验,陆续编辑出版《高压水射流清洗工》、《化学清洗工》、《中央空调清洗工》、《储罐机械清洗工》、《管道清洗工》等系列职业技能培训教程,并将根据行业发展的需要,进行新工种的培育和拓展。

今后,协会将以规范培训教材、完善培训课程、充实培训内容为主要抓手,按照《国家职业教育改革实施方案》要求,不断提升工业清洗行业职业技能人才培训工作。欢迎更多的行业专家支持和加入工业清洗工职业技能培训系列教程编审委员会,不断创新,开拓进取,为工业清洗行业“知识型、技能型、创新型”技能人才队伍的建设共同努力!

(中国工业清洗协会


本站维权及免责声明

  • 1.凡本网所有原始/编译文章及图片、图标的版权均属中国工业清洗协会所有,如需转载,请注明“信息来源:中国工业清洗协会”。违反上述规定者,本网将保留追究其侵权责任的权利。
  • 2.凡本网注明“信息来源:XXX (非中国工业清洗协会)”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的信息,并不代 表本网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欢迎您!

您现在的状态是:

修改资料  查看状态

修改密码    退出登录

部门联系方式

  • 信息标准化部:010-64429463
  • 会员注册部:010-64436337
  • 科技安质部:010-64441348
  • 会议会展部:010-64429463
  • 教育培训部:010-8048524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