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巴陵煤化工部公用工程装置五举措优化化学清洗


巴陵煤化工部公用工程装置五举措优化化学清洗

11月中旬,巴陵石化煤化工部公用工程装置团队在大检修收尾阶段,发挥整体技术力量,高度负责,实施五项措施优化化学清洗,实现第二循环水站化学清洗工作“双赢”:既取得良好的清洗效果,同时减少化学清洗排水5000吨以上,还缩短了工期,提高了效率,提前5天具备下一工序施工条件。

化学清洗指利用酸、碱、有机螯合剂,分散剂等化学药剂,溶解、清除附在换热器、管道等金属表面的污垢、水垢等的方法,清洗效果和用水量为相互制约的两项指标。

在第二循环水站的化学清洗过程中,煤化工部公用工程装置团队首先优化化学清洗方案,结合实际优化方案内容,使作业更加合理、操作性更强、环保排放更有保证。二是优化清洗步骤,去掉耗时耗水的水力冲洗和杀菌步骤,采取无泡剥离步骤取代,三步合为一步,强化剥离效果,提高作业效率。三是优化清洗过程控制指标,适当放宽浊度控制指标,PH(酸碱)值控制范围精准控制在3.5~4.0范围内,增强过程跟踪管控。四是优化酸洗时间,通过精准控制PH值范围,加倍分析控制频次,将清洗时间从以往的48小时缩短至24小时,既保证了清洗效果,又减少了对换热器和管道金属的腐蚀伤害。五是优化环保排放措施,通过低液位控制清洗、优化药剂配方品种、控制最佳用量、中和达标后排放等措施,将排污水中COD(化学需氧量)、氨氮、总磷、PH值等指标控制在标准范围内,确保了清洗完成后环保排放达标。


本站维权及免责声明

  • 1.凡本网所有原始/编译文章及图片、图标的版权均属中国工业清洗协会所有,如需转载,请注明“信息来源:中国工业清洗协会”。违反上述规定者,本网将保留追究其侵权责任的权利。
  • 2.凡本网注明“信息来源:XXX (非中国工业清洗协会)”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的信息,并不代 表本网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欢迎您!

您现在的状态是:

修改资料  查看状态

修改密码    退出登录

部门联系方式

  • 信息标准化部:010-64429463
  • 会员注册部:010-64436337
  • 科技安质部:010-64441348
  • 会议会展部:010-64429463
  • 教育培训部:010-8048524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