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茂名石化:推进承包商环保自主管理


茂名石化:推进承包商环保自主管理

今年以来,茂名石化炼油分部以环保高压态势推进承包商自主管理,大力引导承包商加强施工作业环节的环保管控,出台了《承包商环保管理办法》,要求各车间安全管理人员每天对承包商进行安全喊话的同时,大力宣传环保“五不允许”理念,引导鼓励承包商加强自主管理,自觉践行环保“五不允许”规定,紧盯直接作业环节,将JSA分析与环保风险同分析、措施同落实。

 华粤建安公司在一项清洗作业中采用酸碱中和的方法,现场用pH试纸测试以确保清洗后排放的水pH值等于7,达到清洗作业过程的合格指标。

 “必须加强直接作业环节的环保管控,对施工作业过程中违反分部‘五不允许’环保规定的人从严从重处罚。”装油车间HSE总监梁丽坚每天早上都对施工人员反复强调环保工作。

 茂化建公司在法兰拆卸时想办法用桶、托盘等容器接住滴漏的油品,并按车间要求、倒到指定回收点;在换热器抽芯作业面下方备足木糠做好应急吸油,不允许任何一滴油落地;五建公司对现场容易腐烂的物品及时处理,对办公室、生活区产生的垃圾当天清理,不允许任何一丝臭味产生;四建公司在除锈、喷砂作业时确保在封闭的专业作业空间内进行,不允许任何一点粉尘飘散;众和公司对施工现场产生的空油漆桶、机油等集中回收返厂或找有处置能力的单位及时处置,不允许任何一点危废违规处置。

 截至12月下旬,承包商自觉践行“五不允许”要求,自主想办法解决施工现场环保难题240余项,及时消除环保隐患210多起,基本实现了现场环保施工。

来源:中国石化新闻网


本站维权及免责声明

  • 1.凡本网所有原始/编译文章及图片、图标的版权均属中国工业清洗协会所有,如需转载,请注明“信息来源:中国工业清洗协会”。违反上述规定者,本网将保留追究其侵权责任的权利。
  • 2.凡本网注明“信息来源:XXX (非中国工业清洗协会)”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的信息,并不代 表本网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欢迎您!

您现在的状态是:

修改资料  查看状态

修改密码    退出登录

部门联系方式

  • 信息标准化部:010-64429463
  • 会员注册部:010-64436337
  • 科技安质部:010-64441348
  • 会议会展部:010-64429463
  • 教育培训部:010-8048524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