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济宁经开区推动新旧动能转换产业强区 32家企业获800余万元奖励


济宁经开区推动新旧动能转换产业强区 32家企业获800余万元奖励


5月23日,济宁经开区召开推进新旧动能产业振兴大会,对2017年度新旧动能转换做出突出贡献的先进企业进行了表彰,32家企业获得800余万元的奖励。


  今年,经开区将抢技术、抢人才纳入“三抢四争”的总体布局,明确提出要用三年时间将研发投入占生产总值的比重提高到3.5%以上,高新技术产业产值占规模以上工业总产值的比重提高到35%以上。先后出台《济宁经济技术开发区新旧动能转换“抢机遇”实施方案》《济宁经济技术开发区新旧动能转换“抢技术”实施方案》《济宁经济技术开发区新旧动能转换“产业争先”实施方案》《济宁经济技术开发区新旧动能转换“服务争效”实施方案》等一系列政策指导性文件。四年的时间,济宁经开区从降成本、促技改、强管理、优环境等几大方面研究制定了加快工业实体经济发展的四十六条政策措施,动能转换加快推进,企业质量效益稳步提高。

欣格瑞:创新和科研释放发展新动能

水资源的匮乏和严重污染制约着我国经济和社会的可持续发展,污水处理回用成为水处理工作者最急迫的工作。作为一家专业做工业清洗和化学品的企业,位于济宁经开区的欣格瑞(山东)环境科技有限公司为污水处理、水资源的综合利用提供了一条划时代的路径。

据悉,欣格瑞在全国首推清洗废液现场模块化处理,可以直接达到国家污水处理标准,刚申请了专利,将陆续推向市场。同时,致力于绿色环保,企业通过科研创新实现了污水回用循环水系统近零排污技术,在全国行业内实现重要突破。“我们借鉴国内外先进水处理技术,结合十几年的污水处理、循环水处理经验,经过上千次实验,研发成功‘污水回用于循环水系统近零排污整体解决方案’。”生产技术中心总监杨庆军告诉记者,这个方案可以实现污水经常规处理或不处理直接回用于循环水系统,不排污或少排污,利用循环水系统自身特点促使污水被降解、消耗,且保证循环水系统设备长期运行不结垢、不腐蚀,实现企业污水低成本处理和零排污,从根本上解决了企业用水难、排污难、运行成本高等一系列问题。

在欣格瑞,已经从青岛科技大学退休的教授殷树梅担任着企业技术总监,她告诉记者,从14年来到企业,自己带着不少学生在这里搞科研,为的就是实现更多技术上的创新。“我们刚刚成立了博士后创新实践工作站,陆续将开展更多的课题研究,用于污水处理等各个方面。”殷树梅介绍说,目前不少合作企业已经投入使用这项技术,运行效果良好,不少企业达到节约一次水、污水回用近零排污、系统安全稳定运行的目标。

(来源: 大众网济宁频道2018年5月24日)


本站维权及免责声明

  • 1.凡本网所有原始/编译文章及图片、图标的版权均属中国工业清洗协会所有,如需转载,请注明“信息来源:中国工业清洗协会”。违反上述规定者,本网将保留追究其侵权责任的权利。
  • 2.凡本网注明“信息来源:XXX (非中国工业清洗协会)”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的信息,并不代 表本网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欢迎您!

您现在的状态是:

修改资料  查看状态

修改密码    退出登录

部门联系方式

  • 信息标准化部:010-64429463
  • 会员注册部:010-64436337
  • 科技安质部:010-64441348
  • 会议会展部:010-64429463
  • 教育培训部:010-8048524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