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协会二届二次理事会在重庆胜利召开


会二届二次理事会在重庆胜利召开

行业品牌化工作全面展开 标准化工作成果初步显现

2018年是全国各行各业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开局之年,也是我国实行改革开放政策的40周年,是我国改革事业承前启后,继往开来的关键节点。为适应当前工业新旧动能转换的外部环境,做好当前不断涌现的新技术、新产业、新业态、新模式、新市场主体配套的工业清洗服务工作,强化品牌意识、质量意识,不断提升工业清洗技术、工艺装备的质量、环保、安全、能效水平,总结工业清洗行业2017年工作,部署工业清洗行业2018年重点工作,2018年4月12-13日,中国工业清洗协会二届二次理事会在重庆胜利召开。

工作成效平稳提升 行业转型升级势在必行

在会议开幕式上,王建军理事长指出:2017年,党的十九大胜利召开,协会换届工作顺利完成,中国工业清洗行业进入了持续稳定发展的重要时期。协会秉承“坚持党的领导、团结会员、服务国家、服务工业”的宗旨,圆满完成了全年各项工作。在以下几个方面可圈可点,值得我们回顾和铭记:

1)完成协会换届,开启崭新征程。协会第二届会员代表大会、协会二届一次理事会如期召开,顺利完成了协会理事会的换届工作,开启了第二届理事会领导的新征程。

2)协会党支部成立并发挥重要作用。协会秘书处坚持党的领导,党建工作常抓不懈,认真贯彻党的路线、方针、政策,在各项工作中发挥战斗堡垒作用,推进各项工作不断取得新成效。

3)多渠道服务会员,协会凝聚力不断提升,会员数量不断增加,截止12月底,会员总数已经达到572家。

4)行业竞争和管理环境逐渐改善。工业清洗企业资质管理工作稳步推进,获证企业数量逐渐增多;全面推进“工业清洗企业安全作业能力评价”管理工作,指导企业建立内部安全管理体系,以普及作业安全和教育提醒为出发点,引导清洗服务企业员工强化安全作业意识和提升安全作业能力。全年完成并颁发《工业清洗企业安全作业证书》19家。在相关媒体宣传推广工业清洗安全作业评价工作,提高工业清洗安全作业证书的公信力和认可度。

5)行业标准化工作初见成效,2项行业标准获得批准立项,1项石化联合会团体标准批准颁布,1项协会团体标准完成意见征集,即将正式发布,3项行业标准正在立项审批过程中,多项协会团体标准正在编制起草过程中。

6)第十七届全国清洗行业论坛胜利举办,促进了行业内的技术交流与企业间合作;组织协会会员企业代表赴英国、美国交流考察,推动行业技术不断进步。

7)根据行业实际,丰富从业人员技能培训教学形式,继续在全行业大力开展基础技术教育、操作技能提升、施工作业管理规范和职业技能评审鉴定工作,行业从业人员素质正在显著提高。

8)重视科技创新,推进行业科技进步。组织会员单位继续申报专利、科技类项目及奖励。3个项目入选“2017中国石油和化学工业联合会科技指导计划”;会员企业2项专利获评为“第十九届中国专利优秀奖”,1个项目被评为“首届石油和化工行业专利奖”。

9)扎实推进行业品牌化工作,工业清洗品牌产品评定工作相关执行文件经过几次讨论完善,已经基本成型。


协会理事长王建军致词

对于2018年的工作,王建军理事长指出:进入新时代,我们工业清洗行业企业一定要融入中国工业生产发展形势的新浪潮,强化质量创新意识,坚持与时俱进、开拓创新的发展理念,快速适应和引导工业企业升级新趋势,不断提升工业清洗技术、工艺装备的质量、环保、安全、能效水平,才能在未来发展中抢得先机。协会将全面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以服务会员企业为中心,以“培养行业技能人才”、“强化工业清洗安全作业”、“规范工业清洗企业资质评定”、“实施行业品牌产品评定”、“持续推进行业团体标准编制”等工作为主要抓手,按照民政部国资委要求,以服务会员为中心,凝聚行业力量,做好行业自律,坚定不移的推进企业提质增效、转型升级,实现中国工业清洗行业的健康可持续发展。

行业品牌产品评定工作将全面开展

会议期间,介绍协会2018年重点工作时,赵智科副理事长兼秘书长特别指出:培育工业清洗行业品牌,发挥品牌对行业的引领作用,是行业发展的一项重要基础工作。通过工业清洗行业品牌化建设工作的开展,培育中国工业清洗行业自己的品牌产品、扶植品牌产品生产制造企业,宣传、推广、提升品牌产品和品牌企业的知名度,推动工业清洗行业持续健康稳定发展,是工业清洗行业和协会会员赋予协会秘书处的责任和义务。

据悉,2017年一届八次理事会通过了“在工业清洗行业启动工业清洗行业品牌化建设工作”的提案。理事会后,协会组织有关专家编制了《工业清洗行业品牌产品评定工作流程图》,并通过协会标委会、清洗药剂专业委员会和清洗装备专业委员会征求专家意见,依据专家意见进行修改。依据《工业清洗行业品牌产品评定工作流程图》,组织专家编写了《工业清洗行业品牌产品管理办法》及附件资料,在今年协会标委会会议上,协会标委会委员对《工业清洗行业品牌产品管理办法》提出了修改意见和补充完善建议,依据委员们的意见和建议,再次组织专家进行修改完善。在2017年10月协会二届一次理事会上审议通过了《工业清洗行业品牌产品管理办法》及附件资料。2017年12月初,在北京召开了“工业清洗行业品牌化建设文件讨论审核会议”,对相关文件资料进行了审核论证,至此,行业品牌化建设的基础文件资料基本完成,可以全面启动“工业清洗行业品牌产品评定工作”。

协会赵智科秘书长做报告

科技创新成果又获殊荣 协会首个团体标准正式批准

为鼓励和表彰在工业清洗行业做出突出贡献的专利权人和发明人,在协会理事会现场还向获得“第十九届中国专利优秀奖”的华阳新兴科技(天津)集团有限公司、大庆油田储运销售分公司颁发了荣誉证书。理事会号召工业清洗行业同仁要向受表彰的专利权人和发明人学习,继续发扬积极创新、服务社会、利国利民的开拓精神,为中国工业清洗行业的科技工作做出更大贡献。

王建军理事长为中国专利优秀奖获奖企业颁奖

会上,协会首个团体标准《工业清洗企业安全作业能力评价规范》获得批准,即将正式颁布实施。同时,为促进中国工业清洗行业品牌化与标准化融合发展,完善优化工业清洗行业标准体系,增加工业清洗标准有效供给,提升行业标准化水平。会议期间,协会标委会还组织会议代表就公开征集工业清洗相关的QX团体标准立项工作思路进行了研讨和完善。同时,还就国家标准《工业清洗分类和术语》的草案进行了讨论完善,制定了下一步工作计划,明确了起草组成员的下一步的工作分工。

会议内容丰富多彩 行业发展方兴未艾

会议讨论通过了《中国工业清洗协会2017年度工作总结和2018年工作计划》、《协会2017年会费收支情况的报告》、《关于吸纳新会员新增及调整理事常务理事的提案》、《关于筹备协会交通工具清洗专业委员会的议案》、《关于批准发布协会团体标准<工业清洗企业安全作业能力评价规范>的提案》。

另外,会议还就工业清洗行业品牌化建设工作筹备情况和《工业清洗行业品牌产品管理办法》内容、协会2018年度会务工作和交流计划、专利申请与中国专利奖的申报、中国清洗行业全面淘汰HCFC行动中环保清洗剂的新机遇、中科院高能物理研究所江门中微子实验待清洗项目、协会团体标准2018年立项建议及国家标准《工业清洗分类和术语》(草案)修改建议等方面进行了专题的交流,得到了参会代表的积极参与和响应。

在北京蓝星清洗有限公司、重庆润蓝水处理工程技术有限公司的大力支持下,中国工业清洗协会二届二次理事会完成了各项议程,取得了圆满成功。与会代表认为,这次会议的议程紧凑、内容丰富,协会工作计划积极向国家政策看齐,紧跟国际国内形势,清晰的方向感和务实的措施让企业感受到了行业勇往直前发展的强大动力。既体现出中国工业清洗协会在第二届理事会领导班子的带领下,“服务、务实、开放、创新”的工作作风,又体现出中国工业清洗行业生机勃勃的发展态势。



会议现场精彩瞬间

(《中国工业清洗》讯)

,


本站维权及免责声明

  • 1.凡本网所有原始/编译文章及图片、图标的版权均属中国工业清洗协会所有,如需转载,请注明“信息来源:中国工业清洗协会”。违反上述规定者,本网将保留追究其侵权责任的权利。
  • 2.凡本网注明“信息来源:XXX (非中国工业清洗协会)”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的信息,并不代 表本网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欢迎您!

您现在的状态是:

修改资料  查看状态

修改密码    退出登录

部门联系方式

  • 信息标准化部:010-64429463
  • 会员注册部:010-64436337
  • 科技安质部:010-64441348
  • 会议会展部:010-64429463
  • 教育培训部:010-80485240